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跌近1% 创三个月新低

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跌近1% 创三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7日14:5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报122.11,环比下跌0.94%,结束此前连续三个月上涨,并创三个月以来新低。2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环比下跌0.94%至117.35,创四个月以来新低,并为连续两个月下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清算银行(BIS)2月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报122.11,环比下跌0.94%,结束此前连续三个月上涨,并创三个月以来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同时显示,2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环比下跌0.94%至117.35,创四个月以来新低,并为连续两个月下降,上月修正后为下跌0.08%。

2016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累计下跌5.69%,名义有效汇率则累计下跌5.85%,均为七年来首次出现年度下跌,且跌幅创2003年以来最大。而2015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上涨3.93%,名义有效汇率上涨3.66%,均为连续六年上升。

2月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相对平稳,市场预期趋于稳定,区间双向波动成为共识。当月人民币即期汇率升值0.13%,人民币中间价贬值0.24%。2月以来,监管层频繁释放进一步推进债券市场开放的信号并推出相关措施,这将缓解未来数月的资本外流压力,并显著改善人民币汇率预期。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2月累计升值约0.18%,为连续第二个月上涨,并延续1月以来与在岸市场汇率倒挂的局面。当月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保持稳定。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2月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环比下跌0.40%;参考BIS货币篮子和SDR货币篮子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下跌0.48%和上涨0.46%。三个人民币汇率指数与1月末相比两贬一升,但变动幅度不大,基本保持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