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央行:正在与香港有关方面研究试行“债券通”

央行:正在与香港有关方面研究试行“债券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6日10: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根据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总体工作部署,央行正在与香港有关方面研究试行“债券通”,推动优化两地债券市场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和跨境合作,进一步便利投资者参与债券市场。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央行官方微博15日公告称,根据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总体工作部署,正在与香港有关方面研究试行“债券通”,推动优化两地债券市场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和跨境合作,进一步便利投资者参与债券市场。

央行称,“债券通”的具体方案及相关工作进展,将适时公布。

香港交易所当天也发布公告称,“债券通”将令内地资本市场发展迎来又一大突破,也将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连通内地市场和国际市场门户的优势地位。

公告表示,香港交易所将在两地监管当局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债券通”的准备工作,并在未来适当时候由相关各方公布更多细节。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