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1月中国重新减持美国国债 持有规模接近六年半新低

1月中国重新减持美国国债 持有规模接近六年半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6日09:3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2017年1月末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规模降至1.0511万亿美元,当月减持73亿美元,继上个月七个月来首次增持后再次减持美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末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规模降至1.0511万亿美元,当月减持73亿美元,继上个月七个月来首次增持后再次减持美债。日本则六个月以来首次增持美债,持有规模连续第四个月超过中国,保持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2016年全年中国减持美国国债1880亿美元,年度减持规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日本1月所持美国国债环比增加117亿美元,至1.1025万亿美元,为最近六个月以来首次增持。比利时1月减持美国国债82亿美元,至1120亿美元,创2015年8月以来新低。

外国央行和主权财富基金在1月减持美国国债449亿美元。外国私营企业和个人投资者则在1月增持美国国债379亿美元,令美国国债在1月被抛售总额降至70亿美元。

此外,美国1月国际资本净流入增加1104亿美元,远超前值修正后的减少653亿美元,显示出外国资本对美国短期国债和股票互换合约的跨境购入兴趣。美国1月长期资本净流入增加63亿美元,也远超前值的减少129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