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期货 > 3月9日港交所人民币期货单日成交量创历史次高

3月9日港交所人民币期货单日成交量创历史次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3日08:25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核心提示:香港交易所人民币期货9日单日成交量达到8294张合约(名义价值为8.3亿美元),日间成交量和收市后期货交易时段成交量分别为6250和2044张合约,均创下历史次高纪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所人民币期货9日单日成交量达到8294张合约(名义价值为8.3亿美元),日间成交量和收市后期货交易时段成交量分别为6250和2044张合约,均创下历史次高纪录。今年1月5日,人民币货币期货创下单日成交20338张的历史纪录,成交金额名义价值超过20亿美元。

QQ截图20170311195754

香港交易所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成交屡创新高,体现了市场对对冲人民币汇率风险的需求认识不断增加。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均意识到人民币汇率波动对其人民币资产、负债及现金流的运作会产生重大的影响。对场外交易参与者日益严格的监管和资本要求,也让交易所交易的人民币货币衍生品的相关优势日益显著。香港交易所为所有投资者提供一个有序、平等及透明的交易及市场环境。

截至2017年1月,香港交易所的人民币期货的日均成交量占全球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市场份额约一半,未平仓合约占全球市场份额超过三分之二,显示出香港交易所在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的流动性和合约种类方面一直具备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