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92 离岸人民币由跌转涨

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92 离岸人民币由跌转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9日19:3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9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下跌,盘中一度跌破6.92整数关口,并与中间价双双触及近两个月新低,午后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大涨逾200个基点,提振在岸人民币跌幅收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3月9日,在岸市场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下跌,盘中一度跌破6.92整数关口,并与中间价双双触及近两个月新低,午后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大涨逾200个基点,提振在岸人民币跌幅收窄。

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9085,相比上日收盘价6.9070下跌15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9023-6.9207,成交额316.27亿美元。

交易人士称,中国2月贸易逆差及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升温,刺激美元多头,客盘购汇情绪升温,今日成交量明显扩大至超过300亿美元。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亚洲交易时段一度跌破6.93,低见6.9317,与在岸市场价差一度保持超过100个基点。午后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止跌反涨,最高触及6.8892,最大涨幅近300个基点,亚洲交易时段盘尾保持在6.90水平附近。

与此同时,短中长期限香港人民币银行同业拆息利率(CNH Hibor)全线走高,隔夜利率上涨176基点至3.4715%,升至逾两周来新高;7天利率上涨105基点至4.5302%,升至两周新高;1年期期利率上涨13基点至5.4%,亦为两周新高。

中金公司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预计美国更快加息,而中国央行将继续退出宽松。政策趋同将有利于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因此,预计2017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98,贬幅可能小于2%。相应地,外汇流出步伐可能继续放缓,甚至在未来一些月份转为流入。中国外储进一步下降的空间有限。但即便央行不进行外汇干预,外储也会因估值变化而有小幅波动。

国际市场方面,9日美元指数依旧维持强势走势,逼近3月2日所及的近两个月高点102.26。美国就业数据巩固了美联储下周加息的预期,带动了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目前市场将焦点转向欧洲央行即将公布的利率决议以及周五(3月10日)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