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汇丰成为马来西亚首家RQFII托管行

汇丰成为马来西亚首家RQFII托管行

中国证券报2017年03月07日09:1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已成为服务马来西亚首家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境内托管行,为通过RQFII投资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的联昌信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IMB-Principal)提供中国境内的托管服务。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宣布,该行已成为服务马来西亚首家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境内托管行,为通过RQFII投资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的联昌信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IMB-Principal)提供中国境内的托管服务。

联昌信安行政总裁Munirah Khairuddin表示,该公司计划将开发更多的创新金融产品,通过RQFII机制直接投资于包括A股和债券在内的中国资本市场,并以此丰富现有的投资组合,最终为当地和国际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2015年11月,中国将RQFII试点计划拓展至马来西亚,并授予其人民币500亿元投资额度。通过RQFII,马来西亚合格的机构投资者将得以使用离岸人民币直接投资中国金融市场,这将有助于马来西亚人民币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联昌信安成立于1994年,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提供全面的资产管理方案。

汇丰马来西亚行政总裁Mukhtar Hussain表示,授予马来西亚RQFII额度是中国承诺向海外投资者扩大市场开放的又一例证,中马两国在RQFII领域的最新合作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双边的投资往来。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