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90关口 创1个半月新低

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90关口 创1个半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3日14:5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一度跌破6.90整数关口,最低触及6.9033,为1月17日以来首次跌破6.90,跌幅最大达213个基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3月3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早盘一度跌破6.90整数关口,最低触及6.9033,为1月17日以来首次跌破6.90,跌幅最大达213个基点。

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上升,2日国际市场美元指数获得进一步上涨动能,一举升破102整数关口,并刷新2017年1月12日以来高点至102.27。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87个基点,报6.8896,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并创三周以来最低水平。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今早低开83个基点,报6.8903,此后进一步下行并跌破6.90整数关口,最新报6.8987。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亚洲交易时段最低触及6.8972,目前报6.8947,与在岸市场倒挂收窄。

交易人士指出,美元指数持续走高提振机构做多美元热情,但人民币汇率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

2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整体走势平稳,内外部环境均不支持人民币汇率出现趋势性升值或贬值走势,区间双向波动已成为市场共识。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撰文指出,新年伊始,在多种利好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人民币汇率稳定初战告捷,但未来仍旧任重道远。今后一个时期,既有支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的积极因素在不断积累,也有影响人民币汇率稳定的消极因素挥之不去。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