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央结算公司与明讯银行合作启动跨境互联准备工作

中央结算公司与明讯银行合作启动跨境互联准备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2日21:3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央结算公司与明讯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启动跨境互联准备工作,旨在提升境外投资者入市便利,将有利于批量引入境外重要机构投资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2日发布新闻稿称,与明讯银行(Clear stream Banking)在上海签署合作备忘录,启动跨境互联准备工作,旨在提升境外投资者入市便利,将有利于批量引入境外重要机构投资者。

中央结算公司董事长水汝庆称,希望该合作为人民币固定收益产品提供更好的跨境托管结算服务。

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李军表示,合作将有助于加强境内外债券市场互通互联,加快中国债券市场开放进程。

明讯银行是德国交易所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国际中央托管机构(ICSD)之一,托管证券约13万亿欧元,日均证券结算量超过25万笔。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