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央行:外商投资企业可以正常办理利润汇出

央行:外商投资企业可以正常办理利润汇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8日11: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央行公告称,我国已实现经常项目可兑换,真实合规的经常性国际支付和转移,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股息、红利等对外支付和转移,凭真实有效的交易单证直接到商业银行办理。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官方微博28日公告称,外商投资企业可以正常办理利润汇出。我国已实现经常项目可兑换,真实合规的经常性国际支付和转移,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股息、红利等对外支付和转移,凭真实有效的交易单证直接到商业银行办理。

公告显示,我国已实现经常项目可兑换,真实合规的经常性国际支付和转移,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股息、红利等对外支付和转移,凭真实有效的交易单证直接到商业银行办理。

央行指出,如外商投资企业出现利润会出问题,请按币种分别向人民银行、外汇局反映,内容应包括:境内企业名称、法人代表姓名及身份证号(或护照号)、注册地址、金额、币种、交易性质、汇款困难原因、联系人姓名、电话及身份证号(或护照号)等。

2月27日,网传“宝马中国区公司卖车销售利润从去年11月起汇不出去4个多月,现在是靠汇丰先垫资给BMW外国供应商,并且告知最多能撑6个月,类似情况已普遍出现在其他外企上,焦虑在蔓延”。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并未听说利润不能汇回,而一些外资药企及其他行业企业也均表示未听说此事。可以基本证实的是,外资企业利润汇回普遍受阻系谣言。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