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新开发银行将动新兴市场经济体科技创新

新开发银行将动新兴市场经济体科技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6日21:5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我们去年已经批准了15亿美元的信贷,主要投向金砖五国的清洁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新开发银行祝宪介绍说,例如福建莆田的离岸清洁能源和风力发电项目,已获得该行2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新开发银行将通过资金支持、能力建设、经验分享推动新兴市场经济体科技创新。

新华社记者黄鹏飞

厦门(CNFIN.COM / XINHUA08.COM)--“我们将建立知识型银行,推广成功创新经验,为更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和知识分享。”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祝宪日前表示。

祝宪在于厦门举行的2017首届科技金融国际峰会上说,目前发展中国家经济体已经超过全球经济总量的35%,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然而,其在传统国际金融治理框架下的话语权并没有得到充分体现。发展中国家每年万亿美元规模的基础投资缺口仍有待补齐,产业结构升级和新能源应用仍需支持,这将是新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新多边金融机构的重要任务。

“我们去年已经批准了15亿美元的信贷,主要投向金砖五国的清洁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祝宪介绍说,例如福建莆田的离岸清洁能源和风力发电项目,已获得该行2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新开发银行将通过资金支持、能力建设、经验分享推动新兴市场经济体科技创新。

祝宪认为,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已经积累了大量科技创新经验,可以通过合作、转让、分享造福广大发展中国家,并将对其他地区的产业升级、低碳转型提供重要助力。

此次峰会由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民建福建省委及福建省金融办共同主办。(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