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1月中国外汇市场成交量环比降三成

1月中国外汇市场成交量环比降三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5日13:0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家外汇管理局2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外汇市场总计成交1.52万亿美元,较上月环比下降32.4%。

新华社记者吴雨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国家外汇管理局2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外汇市场总计成交1.52万亿美元,较上月环比下降32.4%。

数据显示,1月即期市场累计成交6402亿美元,衍生品市场累计成交8845亿美元,较上月均有明显回落。1月银行对客户市场成交3101亿美元,银行间市场成交1.21万亿美元,分别较上月环比下降10.3%和36.3%。

专家认为,1月份,美元指数出现一定回调,当月下跌2.7%。与此同时,随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浮动弹性的增强,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所收敛。在此背景下,我国外汇市场成交量呈现整体回落态势。

此外,外汇局日前发布的贸易信贷调查企业名单显示,2017年全国共选取了19113家企业参与贸易信贷调查,总数较2016年增加2674家。(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