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欧国际交易所迎来首只衍生品

中欧国际交易所迎来首只衍生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0日22:3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欧所沪深300指数ETF期货合约20日上线交易,这是首支在欧洲上市的、以中国资产为标的的衍生品,也是在中欧所上线交易的首支衍生品。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中欧国际交易所(中欧所)沪深300指数ETF期货合约20日上线交易,这是首支在欧洲上市的、以中国资产为标的的衍生品,也是在中欧所上线交易的首支衍生品。

据介绍,沪深300指数ETF期货由中欧所与欧洲期货交易所合作推出,以德银x-tracker嘉实沪深300指数ETF为标的,为基金管理人、机构投资者、对冲基金、银行、企业及其他市场参与人提供中国相关的资产风险管理工具。

中欧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表示,该ETF期货的上线进一步丰富了中欧所产品线,使其成为涵盖证券现货及衍生品的离岸人民币及中国相关金融工具交易平台。

中欧所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共同出资设立,于2015年11月18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开业,是重要的欧洲离岸人民币金融工具交易平台。(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