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月17日当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环比上涨0.18%

2月17日当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环比上涨0.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0日08: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月17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21,较此前一周上涨0.18%,2017年以来贬值0.66%。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5.48和95.92,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19%和上涨0.42%,2017年以来分别贬值0.82%和升值0.35%。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0日公布的2017年2月17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21,较此前一周上涨0.18%,2017年以来贬值0.6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为便于市场从不同角度观察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变化情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了人民币汇率指数。2017年2月17日上述两个指数分别为95.48和95.92,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19%和上涨0.42%,2017年以来分别贬值0.82%和升值0.35%。

上周(2月13日-1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一度四连涨,并创逾三周新高,仅在最后一个交易日收低。近期客盘结购汇基本平衡,大额购汇在春节后已经减少,客盘结汇量则明显上升。最后一个交易日则因为油盘购汇较多,导致人民币汇率下跌。当周人民币即期汇率由此前一周的6.88水平涨至6.87,周涨幅0.15%。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由6.88涨至6.84,周涨幅0.53%。

上周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也顺着美元调整而收复此前一周部分跌幅,两地汇率仍延续倒挂,但幅度继续收窄。境内外人民币汇率持续倒挂,使得内购外结的投机操作成本快速上升。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基本平稳,也说明资金对人民币贬值押注并不多。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由6.86涨至6.84,周涨幅0.22%。

国际市场方面,2月14日,美联储主席耶伦“情人节表白”,对加快升息步伐的一番暗示以及乐观的经济数据,共同推动美元创下三周高位。但美联储下次加息的时机还存在不确定性,对加息预期随之降温,因此在美元已11日连涨的情况下,获利了结引领美元掉头向下,在上周四创下逾两周最大单日跌幅。

上周五美元兑除日元外的多数主要货币走强,美元指数升0.44%,报100.89,扭转周四下跌0.7%的走势,上周美元指数小涨0.1%,为连续第二周上涨。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了略偏鹰派的讲话,且美国零售销售和消费者物价等数据意外强劲。

欧洲的形势无力助推欧元上攻。一方面,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面对政治不确定性其无意缩减刺激举措,另一方面,对法国大选和希腊救助磋商的担忧也打压欧元。欧元下滑扶助稳定了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