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国际化”主题研讨会将于2月21日举办

“人民币国际化”主题研讨会将于2月21日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6日18: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由中国金融信息网主办的“人民币国际化”主题研讨会将于2017年2月21日举行。届时,“2016年人民币国际化十大里程碑事件”将同时发布。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由中国金融信息网主办的“人民币国际化”主题研讨会将于2017年2月21日举行。届时,“2016年人民币国际化十大里程碑事件”将同时发布。

得益于人民币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G20杭州峰会的召开等一系列重大事件的影响,2016年中国在全球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发达经济体更加关注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的外溢效应。与此同时,随着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以及跨境资本流动的变化,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也出现了新的特征。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国际化”主题研讨会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人民币国际化未来发展。

主题:2017年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展望

时间:2017年2月21日(周二)14:00-17:00

地点:新华通讯社

会议议程:

14:00-14:20

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2016年人民币国际化十大里程碑事件”

14:30-17:00 主题研讨

参与嘉宾:

丁志杰 对外经贸大学校长助理

鄂志寰 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

孙鲁军 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

向松祚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

肖立晟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

张 瑜 民生证券研究院海外研究主管

钟正生 莫尼塔研究首席经济学家、财新智库董事总经理

宗 军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研发部主任

人民币月刊合集1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