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六日暂停 本周净回笼6250亿元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六日暂停 本周净回笼625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0日10:47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10日,中国人民银行连续第六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日逆回购到期规模为800亿元,故单日净回笼资金800亿元,本周累计净回笼资金6250亿元。

2017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2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连续第六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日逆回购到期规模为800亿元,故单日净回笼资金800亿元,本周累计净回笼资金6250亿元。

央行发布公告称,随着现金逐渐回笼,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2月10日暂不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数据显示,公开市场本周(2月6日-10日)共有625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本周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实现资金净回笼6250亿元。此前两周,央行公开市场分别净回笼700亿元和310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尽管央行已连续多日暂停逆回购操作,但在节前央行大量释放流动性及节后取现回流等因素的影响下,市场整体流动性充裕,不过连续多日净回笼对流动性的压力正逐步显现,尤其后续资金集中到期规模较大,下周资金面或将出现一定阶段性趋紧的态势。

兴业研究分析指出,在央行货币政策边际实质趋紧、去杠杆挤泡沫进程未停歇、宏观经济基本面(经济读数回暖+信贷投放较快)短期内也在制约流动性放松的环境下,某些时点流动性压力并不小。特别是元宵之后的2月中下旬,面对巨额资金(OMO+MLF+TLF)到期回笼,流动性压力不可小觑,

市场交易人士指出,央行对目前市场上的资金总量应心中有数,在目前总体供给比较充裕背景下,继续暂停逆回购的影响的不大。但随着资金集中到期,央行肯定也会有相应政策保持流动性的相对平稳。

下周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规模为9000亿元,下周起还将有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2月到期规模总计2050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