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交部:中国将继续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多投资机会

外交部:中国将继续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多投资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8日08:3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致力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将继续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营造宽松有序的投资环境和公平的竞争环境。

新华社记者孙辰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致力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将继续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营造宽松有序的投资环境和公平的竞争环境。

据报道,6日,欧盟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姆称,习近平主席在2017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演讲中表示打贸易战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她对此表示赞同。欧盟愿同中方共同反对保护主义。但将改革行动切实付诸实施是中方面临的一大挑战。欧中贸易仍有许多壁垒和摩擦,欧中经济关系远未平衡。

对此,陆慷表示,习近平主席上个月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时指出,要坚定不移发展全球自由贸易和投资,在开放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便利化,旗帜鲜明反对保护主义。近40年来,中国持续推进改革开放,为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动力,中欧互利共赢、广泛深入的经贸合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方一贯主张推动全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反对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希望欧方以历史和长远的眼光客观看待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陆慷说。

“我们愿重申,中国致力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将继续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营造宽松有序的投资环境和公平的竞争环境。”陆慷说,事实上,联合国发布的《2016世界投资报告》表明,中国仍然是全世界第二受欢迎的投资目的地。根据中国商务部统计,去年欧盟28国对华实际投资同比增长41.3%。

他表示,中欧经贸合作基础坚实,前景广阔。中方一贯主张挖掘中欧经贸合作潜力,积极深化全方位务实合作。中方也愿同欧方携手努力,共同维护自由开放的多边贸易体系。(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