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首家美国银行获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承销公司债

首家美国银行获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承销公司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7日13:1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获准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成为首家获批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上独立承销债券的美国银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日前公告显示,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可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成为首家获批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上独立承销债券的美国银行。

摩根大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拥有将国际投资者引入中国债市、帮助中国企业利用全球债券市场的优势。

交易商协会公告还显示,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获准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

2016年,境外机构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便利性进一步提升。尽管人民币汇率相对弱势,但中国债券市场开放以及人民币加入SDR的政策效应持续发酵,2016年境外机构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托管余额为7997.2亿元,全年增持人民币债券规模1512.9亿元。自2016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3号公告发布以来,境外机构累计增持人民币债券2315.5亿元。

继2015年7月,境外央行类机构被允许自由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2016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3号公告,进一步向境外私人机构投资者开放了银行间债券市场,不设投资额度限制,简化管理流程,债券市场的开放程度进一步提高。同年5月,中国人民银行通过发布《境外央行类机构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业务流程》和《境外央行类机构进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业务流程》,为境外机构入市提供了具体的操作指引。一些列措施便利了境外机构投资者、特别是长期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进一步推动了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

截至2016年末,407家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较上年增加105家。411家境外机构在中央结算公司托管持有境内债券。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