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银行资金面偏紧致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上涨

银行资金面偏紧致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2日18:10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去年年底至今,受市场、节日等因素影响,市场流动性再次紧张,银行资金压力大,各大银行纷纷提高理财收益率揽储,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大幅上涨。

新华社记者魏董华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机构数据显示,去年年底至今,受市场、节日等因素影响,市场流动性再次紧张,银行资金压力大,各大银行纷纷提高理财收益率揽储,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大幅上涨。

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从2016年四季度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迅速飙升,重回4%以上。数据还显示,节前一周,银行发行的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4.18%,较上期上升0.11个百分点。

然而,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今年春节提前,使得“翘尾”行情、春节行情接踵而至,才让投资者感觉到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上涨。而实际上,元旦后,银行理财产品是出现了“翘尾”后的下滑。

机构预计,银行理财资金仍将主要投向债券和货币市场,短期内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维持在低位。据统计,2016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下跌,平均预期收益率3.81%,直到年末才稍有回升。

机构数据显示,2016年面向个人的净值型产品在发行数量上有较大幅度提升,同比增长57.99%,但净值型产品在整个理财产品市场中的发行占比仍然很低,仅为0.82%。全年平均收益率4.15%。

不过,机构预测,虽然2016年银行向净值型产品转型的趋势较为明显,但较长时间内,预期收益型产品仍然会是银行理财的主要类型。(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