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大幅下挫 市场购汇较多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大幅下挫 市场购汇较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6日09:1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5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大幅下挫,人民币中间价同时大幅下跌。临近春节假期市场成交量不大,但日内市场购汇较多,人民币大幅收跌超过200个基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25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大幅下挫,人民币中间价同时大幅下跌。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8796,相比上日收盘价6.8570大跌226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8600-6.8827,成交额170.88亿美元。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报6.8818,较上日夜盘下跌233个基点,全天成交量缩水4.96亿美元,至177.80亿美元。

临近春节假期市场成交量不大,但日内市场购汇较多,人民币大幅收跌超过200个基点。而由于境内人民币流动性紧张,加上市场担忧未来货币政策趋紧,一些企业和机构可能考虑增加外币贷款,提前布局套期保值。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表示,当前,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主要源于美元走强,而在大的背景下,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是稳定的,说明人民币汇率是稳定的。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并不符合逻辑。他还表示,外汇储备就是为了用的。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