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对比特币交易平台的现场检查将继续进行

央行:对比特币交易平台的现场检查将继续进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5日17:44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根据前期初步检查情况和发现的问题,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决定将继续围绕支付结算、反洗钱、外汇管理、信息及资金安全等方面情况开展进一步检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 (北京)25日公告称,日前,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与北京市金融局、市工商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进驻“火币网”、“币行”等比特币交易平台开展现场检查。根据前期初步检查情况和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决定将继续围绕支付结算、反洗钱、外汇管理、信息及资金安全等方面情况开展进一步检查。

检查组提示投资者应当关注比特币平台交易的法律合规、市场波动、资金安全等风险,审慎参与比特币投资活动。

随着2017年1月11日监管部门人士入驻,比特币平台整改开始。三大平台首先去杠杆:停止了融资融币服务;1月22日晚间三大平台宣布将收交易费;同时,一些小平台也开始自查,停掉了理财业务。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