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银行理财现“春节行情” 收益微升至4.07%

银行理财现“春节行情” 收益微升至4.0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3日07:45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上周(1月14日-20日)276家银行共发行了1538款银行理财产品,产品发行量较上期增加61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7%,较上期上升0.02个百分点,“春节行情”初显。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月14日-20日)276家银行共发行了1538款银行理财产品,产品发行量较上期增加61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7%,较上期上升0.02个百分点,“春节行情”初显。

普益标准研究员陈丽君认为,这一方面是由于资金面偏紧张,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20日再度全线上涨,已连续普涨6天。另一方面是,各家银行都希望2017年有一个“开门红”,纷纷推出高收益的“新春”系列产品抢占市场。

从区域上看,上周14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17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环比下降;31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0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环比下降。其中,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福建省、浙江省、山东省,分别为3.59%、3.53%、3.49%;非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江苏省、广东省、上海,分别为4.31%、4.31%、4.30%。(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