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局:银行结售汇统计将增加衍生产品业务指标

外汇局:银行结售汇统计将增加衍生产品业务指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1日13:3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外汇局发布通知调整银行结售汇统计报表,目的是完善银行结售汇统计,提高外汇市场数据透明度。通知的主要内容包括丰富衍生产品业务统计指标,增加远期差额交割和掉期交易存量统计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外汇管理局20日公告称,近日发布通知调整银行结售汇统计报表,目的是完善银行结售汇统计,提高外汇市场数据透明度。通知的主要内容包括丰富衍生产品业务统计指标,增加远期差额交割和掉期交易存量统计;提升数据报送电子化水平;以及整合统计制度管理文件。

外汇局称,银行结售汇统计中关于人民币对外汇衍生产品业务统计自报送2017年1月报表起按通知规定填报附件报表,实行总行报送制度。

银行结售汇统计是我国外汇市场统计监测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调整有助于提高银行和外汇局的统计操作效率,也为未来进一步提高外汇市场数据透明度提供基础支持。

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