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债券市场弱势盘整 市场表现“犹豫不决”

债券市场弱势盘整 市场表现“犹豫不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5日20:1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在业内人士看来,现阶段债市短期利空和长期利多因素的严重背离,是致使投资者较为纠结,市场表现“犹豫不决”的重要原因。

新华社记者杨溢仁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以来,在多空分歧的情绪影响下,银行间现券市场走出一波震荡盘整行情

在业内人士看来,现阶段债市短期利空和长期利多因素的严重背离,是致使投资者较为纠结,市场表现“犹豫不决”的重要原因。

国泰君安首席债券分析师徐寒飞表示,当前投资者很难找出一个明确的方向。元旦以后,债券市场来回震荡约两周,并未走出趋势。想要依靠一个“关键”的技术上的点位来寻找“离场/入场”时机,判断趋势形成或者逆转并不容易。

“需指出,年初的债券市场仍然会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一位商行交易员告诉记者,“随着美国经济的不断向好,联储加息概率上升可能会进一步带动美国债券市场收益率上行,并对国内债市形成压力。此外,春节将至,即便央行在流动性投放上表达了适当关注,但脉冲式趋紧大概率将难以避免。现阶段各机构仍需做好流动性管理工作,短期内债市或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若未来人民币再现贬值趋势,则由此引发的债市共振料难以避免。”

站在年初的时点,多位受访的券商研究员均表示,中国经济基本面有望企稳向好,在债市“降杠杆”目标延续的大背景下,现券市场的表现料将持续承压,即一季度的债市投资仍应坚持“防御至上”的策略。

来自中信建投宏观经济与债券团队的研究观点亦认为,当前的债市调整并没有结束。短期的债市震荡仍为常态,只有待风险释放完毕,债市的交易性机会才会到来。(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