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发改委:境外投资快速增长现不理性倾向 要加强引导

发改委:境外投资快速增长现不理性倾向 要加强引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0日16:3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在境外投资、对外投资快速增长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够理性的倾向。这可能会引起风险,这些风险一旦爆发,对投资国和投资目的地国都是不利的,因此我们在做分析,要加强引导。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1月1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境外投资、对外投资快速增长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够理性的倾向。这可能会引起风险,这些风险一旦爆发,对投资国和投资目的地国都是不利的,因此我们在做分析,要加强引导。

徐绍史表示,现在对大额非主业的投资和一些不规范的投资行为要进行真实性、合规性的审核,引导企业审慎决策、精准投资、理性投资,这也是必要的,但是支持对外投资政策没有变,也不会变。

据徐绍史介绍,今年1—11月份,中国非金融类的境外投资已经达到161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55.3%,全年估计会达到1700亿美元。中国政府支持国内的企业,特别是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投资活动,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既有利于产业转型升级,也有利于推动跟世界各国的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