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重启28天期逆回购操作 本周净回笼5950亿元

央行重启28天期逆回购操作 本周净回笼595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6日15:25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周五(6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7天期和7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和2.55%,单日净回笼160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5950亿元,创6个月来最大单周净回笼量。

2017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央行周五(6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7天期和7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和2.55%。由于今日将有2400亿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回笼160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5950亿元,创6个月来最大单周净回笼量。

根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1月3日-1月6日)共745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二至周五的逆回购到期量分别为1950亿元、1600亿元、1500亿元和2400亿元,无央票和正回购到期。

近期央行对逆回购操作期限结构进行了调整。截至5日,28天期逆回购已连续7个交易日暂停操作;昨日,央行进一步暂停了14天逆回购操作,逆回购操作重回单期限结构。

对于14天期逆回购的暂停,华创证券分析认为主要还是当前市场资金较为宽松。当然,伴随着央行持续回笼流动性,后期流动性的宽松程度下降后,将有可能重新发行。此外,央行持续回笼流动性,必然会导致后期流动性的逐步收紧,需要警惕。

而对于今日央行再度重启28天期逆回购的操作,市场认为此举显示出春节前继续调整逆回购期限之意。

央行在新年大规模净回笼资金,显示出央行无意资金面过度宽松之意。中信证券债券分析师明明指出,近期操作显示央行维稳资金面之余,并不愿释放过多流动性的意图,资金面也不会过度偏宽松,而岁末年初又是机构对跨节资金需求最大的时点,投资者仍要做好春节前的流动性管理。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