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期货 > 2万张20亿美元 港交所人民币货币期货创下新纪录

2万张20亿美元 港交所人民币货币期货创下新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6日09:25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核心提示: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5日单日成交达20,338张,名义价值超过20亿美元,远超2015年8月12日的8,061张纪录。截至1月4日的未平仓合约增至46,711张,名义价值约为47亿美元,共同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香港交易所5日数据显示,美元人民币(香港)期货当天单日成交达20,338张,名义价值超过20亿美元,远超2015年8月12日的8,061张纪录。 

QQ截图20170106091921

人民币双向波动时代,离岸人民币市场成交活跃。港交所人民币货币期货5日的日间交易(16,696张合约)延续了4日收市后期货交易时段(3,642张合约)的强劲势头,全日成交总计20,338张。截至1月4日的未平仓合约增至46,711张,名义价值约为47亿美元,共同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最近,全球外汇市场波动,离岸人民币汇率及隔夜拆息的波幅增大,香港交易所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合约是极为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香港交易所于2012年9月推出人民币期货产品,此次人民币期货创下多项纪录,再次反映香港交易所在全球人民币产品处领先地位。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人民币货币期货的表现反映该产品正好满足市场参与者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时代的风险管理需求。 作为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香港完全有能力大力发展人民币汇率、利率产品,为人民币国际化提供更多动力。

市场各方对交易及对冲离岸人民币汇率风险的需求日益多元化,香港交易所1月4日公告称,计划推出人民币货币期权,若市场准备就绪,该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权合约有望于2017年第一季度开始交易。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