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大跌 长期资金价格下行有限

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大跌 长期资金价格下行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4日14:29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4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普遍下行,7天期回购利率大跌近40个基点,短期限资金充裕格局未改。而跨春节长假的资金供给仍相对较少,不过需求也暂未明显升温。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两天超千亿元大额净回笼。

2017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1月4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普遍下行,7天期回购利率大跌近40个基点,短期限资金充裕格局未改。而跨春节长假的资金供给仍相对较少,不过需求也暂未明显升温。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两天超千亿元大额净回笼。

QQ截图20170104141739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1.52个基点报2.1107%;7天利率下跌38.38个基点报2.2871%;14天利率下跌3.93个基点报2.4659%。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1720%,下跌3.70个基点。7天Shibor报2.5450%,下跌4.4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2912%,上涨0.99个基点。

交易人士指出,相对于短期品种,长期资金价格下行幅度较为有限,表明市场对未来流动性预期依旧不算乐观。预计资金面宽松局面不会维持太久,下周起机构春节备付将逐步加快,流动性需求未来两周将进入季节性高峰期,而央行也会及时出手按需满足市场的缺口。

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7天期和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维持在2.25%和2.4%不变,28天逆回购依旧“缺席”。由于今日有1600亿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回笼1400亿元。

分析认为,公开市场逆回购大幅回笼,主要是对冲年前释放的大量流动性与财政投放,预计年前短期流动性紧张局势仍存,2017年“去杠杆”不动摇,全年短期流动性波动加剧。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