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关注度排行榜(2016.12.1-2016.12.31)

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关注度排行榜(2016.12.1-2016.12.3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3日18:0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6年12月1日-2016年12月31日,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关注度前三位的是:11月M2同比增长11.4% 新增人民币贷款7946亿元;中国银行发布《2017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央行12月22日起陆续发行2017年贺岁纪念币一套。

人民币国际化大数据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根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数据显示,2016年12月1日-2016年12月31日,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关注度前十位的是:

12月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大数据显示,12月最受关注的人民币国际化信息依然是金融统计数据,11月新增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均明显超过预期,但房贷仍是信贷主力。

正逢岁末年初,对2017年经济金融展望,特别是对货币政策、人民币汇率、外汇储备、资本外流等热点问题的预测判断纷纷上榜。

2016年12月债券市场出现了两次波幅较大的剧烈调整。2017年,央行货币政策基调提法虽然仍是“稳健”,但其内涵已经发生明显变化,去杠杆、挤泡沫、防风险将成为政策考量的重要甚至是首要因素。不少人士预计,2017年广义货币M2的目标增速或在12%左右,而在货币政策工具的使用上,PSL、MLF等工具发挥的作用将更大。

当月,美联储时隔一年再度宣布加息,其货币政策走向将给中国带来重大影响。按照目前市场的普遍预期,在强势美元的影响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进一步承压,由此引发的外汇储备下降和资本外流的形势不容小觑。因此,央行和外汇局在岁末就出台一系列政策,未雨绸缪对外汇业务进行严格管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作为工信部授权使用“中国”和“金融”字样的唯一合法财经网站,率先于2013年2月推出专注人民币交易及人民币国际化报道的专业媒体平台——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全程跟踪和记录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及里程碑。打造人民币政策权威发布、人民币市场行情全面跟踪、人民币财富资产管理服务的专业财经网站。

目前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已经基本实现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全覆盖,推出了“人民币国际化简报”、“人民币国际化月刊”、“人民币国际化月报”和“人民币国际化数据库”等特色信息产品,并推出了“人民币时代”高端智库交流平台。

基于大数据技术和信息采集优势,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推出“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关注度排行榜”,力求以真实有效数据全面反映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联系我们:

电话:010-88051563/88056124

邮箱:jiangnan@xinhua08.com.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

新华社第三工作区(环球财讯中心A座)11层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