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四季度例会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四季度例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30日23:31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6年第四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6年第四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

会议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但形势的错综复杂不可低估。世界经济仍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主要经济体经济走势分化,美国经济复苏有所加快,欧元区复苏基础尚待巩固,日本经济低迷,部分新兴经济体实体经济面临更多挑战。国际金融市场风险隐患增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2017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保持中性,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按照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和完善风险管理。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兼货币政策委员会主席周小川主持,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连维良、史耀斌、易纲、张晓慧、宁吉喆、尚福林、刘士余、项俊波、田国立、樊纲、黄益平、白重恩出席会议,肖捷、潘功胜因公务请假。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济南分行、武汉分行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