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窄幅整理微幅收涨 基本平盘

人民币即期汇率窄幅整理微幅收涨 基本平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9日18:1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9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基本持平,中间价也继续横盘整理。临近年末,人民币汇率市场走势平稳,离岸市场创新低后反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2月29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基本持平,中间价也继续横盘整理。临近年末,人民币汇率市场走势平稳,离岸市场创新低后反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9547,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9549微幅上涨2个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维持区间窄幅整理,中间价则亦延续横向运行,当日下跌2个基点。有交易员表示,今日中间价可能启动过滤机制,同时稳定市场价格在低于中间价约50点的位置,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将继续维持当前水平。

离岸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CNH HIBOR)不同期限高位回落,其中隔夜 由周三的15.18%回落772个基点至7.46117%;一年期HIBOR 跌5个基点至6.80917%。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CNH)盘中跌破6.98关口,最低报6.9873,再创历史新低,随后则有所反弹。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肖立晟认为,从稳定市场的角度来看,2017年人民币汇率的底部应该在7.4-7.5之间。中国外汇市场压力依然存在。当前的汇率形成机制和管制措施并没有从根本上消除化解外汇市场风险,而仅仅是把风险后移。2017年对于汇市而言,仍是多事之秋。

高盛高华在最新报告中预计,中国2017年经济增速将温和放缓至6.5%,呈现前高后低走势,通胀率上升至2.3%,人民币则可能面临持续贬值的压力,预计2017年底人民币兑美元为7.3。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