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基本持平 日间波幅仅15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基本持平 日间波幅仅15基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7日18:4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基本持平,日内波幅区间仅有15个基点,中间价仅微幅下跌3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延续近日来的平稳走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2月27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基本持平,日内波幅区间仅有15个基点,中间价仅微幅下跌3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延续近日来的平稳走势。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9498,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9497微跌1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9485-6.9500,成交额放大至365.73亿美元。

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3个基点,报6.9462。

12月下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则出现平盘走势。有分析指出,受益于美元指数震荡整理,近期人民币汇率整体表现平稳。短期来看,2017年最后一周市场整体交投清淡,人民币汇率有望在年前维持相对稳定。但新年后购汇旺季和新的购汇额度将出现,内部购汇压力仍将对人民币汇率造成拖累,且美元整体依然维持强势格局,年后人民币预计仍将承压。

有交易员表示,观察中间价是否重新盯住美元必须结合人民币汇率指数表现综合判断。若人民币中间价重新盯住美元,强势美元可能会被动提升汇率指数,这并不利于宏观经济稳定,不符合监管思路。

国家外汇管理局27日公布2016年11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数据。2016年11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4617亿元,支出13217亿元,顺差1400亿元。

国际市场上,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高,日内最高触及103.17,交投于103关口附近。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