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汇市:美元继续保持涨势 欧元英镑压力加大

汇市:美元继续保持涨势 欧元英镑压力加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4日14:35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美国本周公布的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以及1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均好于预期,使得美元上行趋势有比较坚实的基础。英国脱欧又添波澜,英镑本周连日走低。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吴雨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本周公布的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以及1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均好于预期,使得美元上行趋势有比较坚实的基础。英国脱欧又添波澜,英镑本周连日走低。

虽然在圣诞假期前夕,外汇市场相对清淡,但市场逢低买入美元的意愿依然较为强劲。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美元指数并未出现预期的调整行情,这表明投机者仍不愿结清手中的美元多头头寸。

从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上升3.5%,升幅创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高位,高于预期值3.3%和初值3.2%;美国11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上升0.9%,升幅高于预期值0.4%;美国12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7.5万人,连续94周低于30万。

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为美元上行提供了坚实基础。美元指数自特朗普胜选后已累计上涨5.8%,市场人士预期,美元涨势至少将延续至2017年初。

不过由于近几个月美元涨幅过大,美元调整风险依然不小。富拓外汇集团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表示,随着特朗普于2017年1月20日正式上任美国总统,市场对其政策前景的评估将对全球资产产生新一轮影响,特朗普政策的潜在影响可能并没有市场所预期的那样乐观。

美元的急速升值令非美货币处于进一步下挫的风险当中,欧元兑美元跌破年内底部1.0460区域,打开中长期进一步下跌空间。钟越预计,到2017年第一季度,欧元兑美元或将触及平价。美元兑日元升至十个月以来的高位,韩元跌至近六个月来低位。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463,逼近6.95一线。相较于今年年初,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幅度已超过6%。业内人士表示,相较于其他非美货币,人民币资产的表现还不错,长期而言人民币资产有望成为避险资产,未来其在全球资产配置的比重将会上升。

招商银行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由于中国经济已经表现出企稳迹象,预计2017年国内经济表现将较2016年更为平稳,市场很难再从中国国内经济获得看空人民币的理由,因此人民币更大程度上将受到美元汇率强弱的支配,走势更多表现为对美元汇率的被动呼应,人民币事实上继续贬值的空间并不会很大。

英国脱欧近日又添波澜,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日前公开表示,将在2017年3月底前正式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启动脱欧程序,并计划在2年时间内完成脱欧。这一消息带动英镑兑美元走低至1.2280一线,有进一步跌向1.21的风险。(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