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金管局总裁:看不到人民币大幅贬值基础

香港金管局总裁:看不到人民币大幅贬值基础

中国证券网2016年12月20日15:3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中国经济增速高于美国,经常项目有盈余,尽管美国现在处于加息周期,但国内利息仍比美国高,“看不到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基础”。不过陈德霖也说,短期汇率波动很难预期,影响因素太多。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20日在回答上证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经济增速高于美国,经常项目有盈余,尽管美国现在处于加息周期,但国内利息仍比美国高,“看不到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基础”。不过陈德霖也说,短期汇率波动很难预期,影响因素太多。

另外,陈德霖还说,联系汇率机制是最适合香港的,不会改。

陈德霖表示,沪港通、深港通都是“金融基建”,是桥梁,不必在意短期资金流动问题,且原本内地居民不用等深港通开通也可以买港股,但海外投资者买深圳股票则受限制。下一步两地资本市场可以展望的是债券市场方面的合作,让海外投资人更容易买到内地的债券,但目前还处于研究阶段。据香港金管局方面的介绍,目前国内债券市场规模达到60万亿,但境外投资者投资比例不到2%,开放空间很大。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