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收涨97个基点 离岸流动性仍紧张

人民币兑美元收涨97个基点 离岸流动性仍紧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9日17:3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9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上涨97个基点,回吐盘初部分涨幅,大行仍继续提供美元流动性。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依然偏紧,两地价差一度倒挂。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12月19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上涨97个基点,回吐盘初部分涨幅,大行仍继续提供美元流动性。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依然偏紧,两地价差一度倒挂。人民币中间价则大涨近200个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945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9547上涨97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9392-6.9468,成交额347.02亿美元。

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仍偏紧,离岸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CNH HIBOR)未见回落迹象。隔夜利率持平于10%;一个月期拆息报9.39%,上涨近0.35%。亚洲交易时段盘尾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大涨逾200个基点至6.94水平,盘中最高至6.90,与在岸人民币汇率一度倒挂。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今日称,在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影响下,市场对人民币资产配置需求出现变化,香港离岸人民币资金池近期进一步收缩,导致市场供求有些失衡,利率波幅较大,不过这都是预期之内。他强调,虽然离岸人民币资金池收缩,但香港人民币支付系统的交易量没有大幅减少,反映金融活动依然活跃。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指数脱离14年高位,投资者获利了结。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