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收低34个基点 离岸流动性仍紧张

人民币兑美元收低34个基点 离岸流动性仍紧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4日17:2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4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下跌34个基点,盘中有效波幅仍有限,大行继续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仍保持紧张,离岸汇率午后快速反弹,两地价差收窄。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12月14日,在岸市场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下跌34个基点,盘中有效波幅仍有限,大行继续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仍保持紧张,离岸汇率午后快速反弹,两地价差收窄。

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9049,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9015下跌34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9025-6.9084,成交额325.2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94个基点,报6.9028。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午后快速反弹,最高触及6.9063,亚洲交易时段盘尾在6.9130附近波动,两地价差收窄至100个基点水平。

同时,离岸人民币流动性近期较为紧张,导致离岸人民币空头不断被挤出。今日离岸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CNH HIBOR)不同期限利率均在上升;其中隔夜利率由周二的4.60817%大涨271个基点至7.32233%;一年期HIBOR涨36个基点至6.09517%。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安部今日联合表示,将始终保持对地下钱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整顿外汇管理秩序,维护经济金融安全。

央行最新数据显示,11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环比下降3827亿元,至222603.28亿元,为连续第13个月下滑,且降幅较上月有所扩大,重回3000亿元以上,并创今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数继续持稳,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15日凌晨宣布最新利率决议。目前分析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次议息会议上启动加息,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交易员已将关注的焦点转向未来美联储的加息节奏。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