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上海自贸区债券达成首批交易 新开发银行参与

上海自贸区债券达成首批交易 新开发银行参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4日08:3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3日公布,国泰君安证券、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工商银行上海分行、新开发银行通过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达成首批上海自贸区债券交易。其中,新开发银行是由工商银行代理交易结算的境外机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2月13日公布,国泰君安证券、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工商银行上海分行、新开发银行通过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达成首批上海自贸区债券交易。其中,新开发银行是由工商银行代理交易结算的境外机构。

首批自贸区债券交易的达成,标志着面向区内机构和境外机构的自贸区债券交易业务正式开展,上海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银行间市场对外开放迈出了新的坚实的一步。

12月8日,上海市财政局成功发行首单自贸区债券,规模30亿元,期限3年期,中标利率为2.85%,发行对象为上海自贸区内已开立自由贸易帐户等帐户的区内及境外机构投资者,全部为置换债券。

根据银行间市场规定,交易中心为自贸区债券提供交易流通服务。上述首批交易的达成,标志着交易中心在推动银行间市场对外开放、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上海自贸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新开发银行由金砖国家组织成员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五国建立,总部设在上海,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初始认缴资本5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