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6年11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人民币汇率有惊无险 资金流入渠道多元

2016年11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人民币汇率有惊无险 资金流入渠道多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2日14:0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1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贬值,中间价和即期汇率双双创下去年811汇改以来最大单月跌幅。人民币汇率再度受到市场广泛关注,随之而来的跨境资本流动等问题也跃然纸上。但同时也要看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也在进一步加快。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308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6年11月)

2016年第12期(总第22)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2

人民币汇率有惊无险 资金流入渠道多元

11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贬值,中间价和即期汇率双双创下去年811汇改以来最大单月跌幅。人民币汇率再度受到市场广泛关注,随之而来的跨境资本流动等问题也跃然纸上。

但同时也要看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也在进一步加快。加拿大国民银行发行了首单外国金融机构熊猫债,国内首单超短期熊猫债在银行间市场也成功发行。而在沪港通两周年之际深港通也于12月5日正式开启。

人民币频道主编陈周阳观点:

人民银行和外汇局多次强调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仍然表现出稳定强势。同时在对外直接投资方面一直支持有能力和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业务,打击虚假对外投资行为。中国对外投资的方针政策和管理原则是明确的,即坚持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实施“走出去”战略。同时也要看到,人民币资产吸引力进一步提高和境内市场的不断开放也为跨境资金流入提供了重要渠道。

点击下载完整版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6年11月(2016年12月12日)_中国金融信息网.pdf

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完整版 

2016年11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

新华社第三工作区(环球财讯中心A座)11层

电话:010-88051563,18601375518

邮箱:jiangnan@xinhua08.com.cn

网址:http://rmb.xinhua08.com/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