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QDII额度告急多家基金“谢客” 险资或转战港股通

QDII额度告急多家基金“谢客” 险资或转战港股通

中国证券网2016年12月09日08:1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市场所面临的风险,从市场风险、汇率风险、操作风险及其他重点关注的风险事项来看,均小于QDII的整体风险,未来或是险资海外布局的最佳通道。

临近年尾,QDII额度告急,多家基金公司宣布“闭门谢客”。险资转战港股通配置海外的预期升温。12月8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市场所面临的风险,从市场风险、汇率风险、操作风险及其他重点关注的风险事项来看,均小于QDII的整体风险,未来或是险资海外布局的最佳通道。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2月9日消息,据公告不完全统计,11月以来已经有超过16只QDII基金暂停申购或者暂停大额申购了。此前,保险资金境外股票市场的投资主要通过QDII进行,不过目前QDII额度十分稀缺,多只QDII由于额度问题,临近年尾发布公告表示“闭门谢客”,险资出海通道被卡。

如近日华安基金一口气暂停了旗下五只产品的申购或者大额申购。华安基金公告称:华安德国30(DAX)ETF及其联接基金自11月10日开始暂停申购,暂停申购的原因是由于受外汇额度限制,为保证基金平稳运作,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此外华安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华安全球美元收益债券基金、华安全球美元票息等多只基金也在11月10日暂停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易方达香港恒生综合小型股也发布公告,表示由于外汇额度限制,将于11月25日起暂停大额申购业务,限制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金额(含定期定额投资)不超过500万元。

“我们自己也有QDII额度,但是早就用完了,而且由于额度很小,对于配置的作用杯水车薪,现在港股通的通道打开了,我觉得对于险资公司来说是个好消息。目前港股的估值很低,徘徊在近30年的低位,安全边际很高,这对于保险资金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华南一家险企12月8日表示。

据东方财富资金流向表显示,深港通开通四日以来,南下资金一直呈现正流入状态,12月8日净流入4.12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