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行报告:预计2017年中国GDP增长6.7%左右

中行报告:预计2017年中国GDP增长6.7%左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8日11:5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报告称,展望2017年,中国将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新旧动力切换、新旧模式转换,预计GDP增长6.7%左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12月8日发布《2017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称,展望2017年,中国将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新旧动力切换、新旧模式转换,预计GDP增长6.7%左右。

报告指出,2017年,全球政策分化持续、全球化和去全球化力量博弈进一步加剧,尤其是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上台,将给美国乃至全球经济、贸易和国际政治格局带来重大的不确定性。

2017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中国经济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新旧动力切换、新旧模式转换,预计经济形势总体趋稳,但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要保持经济稳定运行,需要特别关注以下方面:

一是特朗普当选后的美国经济贸易投资政策变化、英国脱欧进程、各国经济走势和宏观政策不同步等,都是影响中国经济的重要外部因素;

二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能否保持20%左右的高增长,房地产“新政”将影响市场预期,房地产投资回升势头能否持续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

三是制造业持续去产能、PPI上涨可持续性,都影响着工业生产和制造业投资能否持续回升;

四是人民币汇率波动、跨境资本流动等风险犹存,企业杠杆率过高、资金“脱实向虚”倾向增大,金融风险对经济稳定存在潜在冲击。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