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俄罗斯将发行首只离岸人民币债券

俄罗斯将发行首只离岸人民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8日10:51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俄罗斯财政部将于明年初发行首只离岸人民币债券,包括总规模60亿元人民币不同期限债券,此举将为俄方开辟新融资选项,也标志中俄关系进一步加深。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英国金融时报8日报道,俄罗斯财政部将于明年初发行首只离岸人民币债券,包括总规模60亿元人民币不同期限债券,此举将为俄方开辟新融资选项,也标志中俄关系进一步加深。

报道称,这次发行的筹备工作接近完成,将于明年初进行。按照在去年12月份首次提出的方案,俄罗斯财政部会发行6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10亿美元)的债券,这些具有不同期限的债券将在莫斯科交易所(Moscow Exchange)上市。

报道还称,多家俄罗斯企业排队等着在俄罗斯发行人民币债券。

11月发布的中俄总理第二十一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指出,中俄双方商定加强银行间合作以及两国金融机构在贸易和项目融资、保险等领域的务实合作,采取措施扩大本币结算业务的宣传,鼓励双边贸易和投资参与者更多地使用本币进行结算,中方欢迎俄方在俄罗斯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

过去一年中俄金融合作取得一些突破性成果。今年1至9月,中国内地与俄罗斯办理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业务逾200亿元,同比增长近50%。人民币与卢布交易量实现平稳增长,人民币对卢布衍生品交易逐渐活跃,并开展了掉期和远期交易。中国人民银行已授权中国工商银行(莫斯科)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俄罗斯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