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放量小幅收涨 离岸流动性紧张缓解

人民币兑美元放量小幅收涨 离岸流动性紧张缓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6日20:2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6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上涨,成交量放大至376.94亿美元。人民币中间价则大涨近300个基点创出六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恢复跌势,与在岸市场汇率结束倒挂。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2月6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上涨,成交量放大至376.94亿美元。人民币中间价则大涨近300个基点创出六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8762,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8861上涨99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862-6.8792,成交额376亿美元。

离岸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CNH HIBOR)不同期限利率从高位回落,但仍高于正常水平;其中隔夜CNH HIBOR由周一的12.38133%回落621个基点至6.17033%,周一该利率则涨522个基点。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恢复跌势,亚洲交易时段盘尾在6.8810水平波动,与在岸市场汇率结束倒挂。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上涨295个基点,报6.8575。

中国货币网最新特约评论员文章指出,11月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较10月末上涨0.49%;参考BIS货币篮子和SDR货币篮子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较10月末上涨0.93%和下跌0.27%。总体上,三个人民币汇率指数两升一贬,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有所升值。尽管受外部环境变化影响,11月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贬值了1.69%,但与其他主要非美货币相比贬值幅度仍然较小,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继续保持小幅升值,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仍表现出稳定的强势货币特征。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温和下挫,日内最低触及99.99,失守100大关,11月底一度飙升至13年半以来的高位102.05。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