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局将打击虚假对外投资行为

外汇局将打击虚假对外投资行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9日21:4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消息称,外汇局将配合境外投资相关管理部门进行真实性合规性审核,打击虚假对外投资行为。

新华社记者吴雨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国家外汇管理局29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外汇局将配合境外投资相关管理部门进行真实性合规性审核,打击虚假对外投资行为。

外汇局表示,一直支持有能力和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直接投资业务。对外直接投资应当具有真实合法的交易基础,并按规定办理登记。外汇局将配合境外投资相关管理部门进行真实性合规性审核,打击虚假对外投资行为,促进对外直接投资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2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是开放经济体,资本有进有出是正常的,尽管近期对外直接投资(ODI)比外商直接投资(FDI)要多一些,但观察ODI的结构看,大多数投向海外高新技术企业股权、用于打开拉美市场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有利于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当然,也不排除一些经济主体出于经济下行、营商环境等因素的担忧,表现出较强的向外寻求安全资产的倾向。但谁也无法忽视中国13亿人口的庞大市场,随着中国经济回升、体制机制改革和营商环境的改善,出去的资本还是会回来的。(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