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国内首单超短期熊猫债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

国内首单超短期熊猫债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6日22: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由工商银行牵头主承销和担任簿记管理人的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2016年首期超短期融资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据悉,该笔债券是全国首单超短期熊猫债,发行金额共计40亿元人民币,其中首期发行15亿元,将专项用于招商局港口在“一带一路”沿线的丝路港口建设及经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工商银行25日宣布,近日,由该行牵头主承销和担任簿记管理人的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2016年首期超短期融资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据悉,该笔债券是全国首单超短期熊猫债,发行金额共计40亿元人民币,其中首期发行15亿元,将专项用于招商局港口在“一带一路”沿线的丝路港口建设及经营。

2015年以来,随着人民币成功加入SDR,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和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不断深化。同时,人民银行发布熊猫债发行新规,扩大了熊猫债发行主体范围,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也进一步简化了熊猫债发行流程,为熊猫债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

随着本期超短期熊猫债的成功发行,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熊猫债的品种已涵盖中期、短期、超短期三种类型。本次招商局港口在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注册熊猫债共计100亿元,包括超短期和中期两种,全部由工商银行牵头主承销,专项支持丝路港口建设及经营。

此前工商银行已成功主承销德国戴姆勒注册的200亿元熊猫债、中芯国际注册的30亿熊猫债等债券,目前已实现对熊猫债券承销种类的全覆盖,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和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积累了丰富经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