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新开发银行贷款规模有望达到25亿美元

2017年新开发银行贷款规模有望达到25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5日14:1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新开发银行在2016年支持了7个项目,承诺贷款总额为15亿美元。明年争取贷款规模达到25亿美元,或支持15个项目。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新开发银行副行长祝宪24日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开发银行在2016年支持了7个项目,承诺贷款总额为15亿美元。祝宪透露,明年争取贷款规模达到25亿美元,或支持15个项目。

新开发银行于22日宣布,银行董事会批准了在中国和印度的两个新项目,分别为福建莆田平海湾风电项目和中央邦道路项目。

在福建莆田平海湾风电项目中,新开发银行将为中国政府提供20亿元人民币的主权贷款,支持海上风电项目建设,该项目为平海湾一系列风电建设计划的第二期。

“福建莆田平海湾风电项目将成为中国海上风电领域最大的项目之一,具有示范效应,也有利于环境改善,”祝宪表示,“今后在选择项目时,希望更着眼于有创意、有示范和发展效应的项目,能够给一个地区、国家或区域的发展带来正能量。”

在印度中央邦道路项目中,新开发银行将提供印度政府3.5亿美元的主权贷款,以升级改造中央邦约1500千米的主要地区道路,从而改善各种气候条件下道路的通行能力,加强道路养护及相关资产管理。

随着两个新项目的获批,新开发银行2016年已批准了7个项目,总金额约为15亿美元。对于第一年取得的进展,祝宪认为,作为新成立的国际多边金融机构,能够完成这样的业务量,是一个不小的成绩。

当前,新开发银行正在各成员国开发更具特色和亮点的项目储备。展望明年,祝宪预计,2017年新开发银行的贷款规模有望达到25亿美元,或将支持约15个项目。

2017年的另一项重要工作是进行国际评级。祝宪告诉记者,新开发银行正在进行国际评级的准备工作,在完成国际评级后,将考虑在国际市场发行美元、欧元等债券。与此同时,新开发银行将在明年继续推动本币贷款。

“我们现在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推动本币筹资及贷款,这在中国已经实现,明年继续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可能性很高,印度和俄罗斯也在本币贷款方面进行探索;另一方面是美元等其它硬通货币种的融资,这就需要去国际市场,”祝宪坦言,“随着美元利率上升和美元汇率走强,可能会导致我们的客户对非美元甚至本币的贷款需求加大。”

另外,新开发银行将在明年继续扩充人才队伍。祝宪预计,明年新开发银行的人员有望达到100-150人。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成立于2015年7月21日,总部设在上海,是第一次由新兴市场国家自主成立并主导的国际多边开发银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