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收盘守住6.92关口 离岸触底反弹

人民币汇率收盘守住6.92关口 离岸触底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4日17:2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跌破6.91关口,跌幅超过200个基点,早盘一度跌破6.92,与中间价均创近八年半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跌破6.96后大幅反弹,回升至6.94水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24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跌破6.91关口,跌幅超过200个基点,早盘一度跌破6.92,与中间价均创近八年半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跌破6.96后大幅反弹,回升至6.94水平。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181个基点,报6.9085,跌破6.90整数关口并创2008年6月11日以来最低水平。2016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贬值幅度以扩大至6.01%。

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今日大幅低开342个基点,跌破6.92关口,报6.9270,再创近八年半新低。随后跌幅收窄,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9189,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8928下跌261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9148-6.9270,成交额369.78亿美元

以今日收盘价计算,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年内累计贬值6.15%。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早盘一度跌破6.96关口,触及6.9652的历史新低,与在岸市场价差也扩大至400个基点,但随后探底反弹,亚洲交易时段盘尾已回升至6.94水平。

交易人士称,人民币中间价根据定价机制运行,足见监管层仍有定力。盘中客盘仍偏购汇,大行则继续向市场提供美元流动性,人民币继续贬值压力仍较大。离岸与在岸价差扩大,以及美元指数仍保持强势,或增加监管层稳定汇率和市场预期的压力,若两地价差进一步扩大,不排除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收紧的可能。

国泰君安宏观分析师徐寒飞指出,与1月份相比,本轮人民币贬值有明显区别。11月9日美元大幅上涨以来,人民币兑美元跌幅在主要货币中并不算大,对一篮子货币甚至不跌反涨;本轮贬值基本上是在政策“默许”下进行的,外储消耗十分有限;此外,国内资产价格与汇率的正相关性消失,甚至开始呈现负相关性,意味着汇率在某种程度上形成了“底部预期”,汇率调整越快,离“底部”和风险出清也越近。投资者不应再将贬值视为确定的“利空”因素,相反应当把握汇率冲击形成的介入机会。

渣打银行最新研究报告称,自2014年5月以来的中国资本流出已使得企业部门美元负债状况更为均衡,这或促使政府对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的忍耐度提高。鉴于美联储加息预期支撑美元大范围走强,预计中国资本流出将会延续,估值变动或导致外汇储备进一步下降。尽管如此,美元普遍强势背景下中国决策层或减小汇市干预力度,利用人民币篮子汇率稳定市场预期并运用资本帐户管制以避免过度资本流出。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数继续飙升,最高突破102关口,刷新2003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随着美元大涨,日元欧元延续跌势。美元兑日元最高升至113.26,为3月29日以来高位;欧元兑美元最低跌至1.0518,为2015年4月来新低。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