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期货 > 港交所人民币期货未平仓合约突破四万张 创历史新高

港交所人民币期货未平仓合约突破四万张 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4日08:20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核心提示: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未平仓合约于11月22日达到40400张(名义金额约合4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并占全球人民币期货合约总量约三分之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所23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元人民币(香港)期货未平仓合约于11月22日达到40400张(名义金额约合4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并占全球人民币期货合约总量约三分之二。

未平仓合约也称为持仓量,是指每个交易日结束时市场参与者持有的未平仓期货合约总数。它是衡量衍生品市场活动的重要指标,通常用作反映市场规模。

一些分析师或专业投资者将未平仓合约量作为趋势分析的工具之一。通过跟踪每个交易日结束时的未平仓合约量,做出市场久期和走向趋势的预测。此次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未平仓合约量取得突破,显示了香港交易所在人民币波动风险管理的领先市场地位。

人民币汇率波动反映了近期政策和贬值的风险,截至11月22日,香港交易所的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11月日均交易量达到3387张合约(名义金额约3.39亿美元),是今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