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夜盘跌破6.91关口 离岸跌破6.95

人民币兑美元夜盘跌破6.91关口 离岸跌破6.9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4日00:1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3日震荡收跌,夜盘交易时段,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下跌,盘中已经跌破6.91关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3日震荡收跌,中间价在昨日短暂反弹后当日下跌125个基点。夜盘交易时段,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下跌,全天交易结束时跌破6.91关口。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8928,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8880下跌48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8904-6.8980,成交额218.37亿美元。夜盘交易开始后,人民币兑美元跌势加剧,北京时间23:30报6.9190,创2008年6月以来新低,较昨日夜盘重挫270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53.04亿美元。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幅继续扩大,当日连续跌破6.92、6.93、6.94、6.95关口,刷新盘中纪录低点至6.9533,日内跌幅近400个基点。

交易员称,月末客盘实需购汇需求仍不少,大行仍需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但模式更加灵活,点位也不固定。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周浩称,只要美元指数保持近期强势,人民币难以逆转目前的颓势。未来一年人民币破7是大概率事件,可能会下探到7.2-7.3。但从短期来看,成交清淡的圣诞节前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或出现一波拉涨,为明年的退守提供空间。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张斌撰文指出,当前汇率形成机制会不断地逼着看好人民币、愿意持有人民币的企业和个人(人民币多头)面临汇率损失,看空人民币的企业和个人则是不断地得到鼓励。这种对人民币多头非常不利的汇率形成机制要尽快改,改得越晚资本流出压力越大,最终可能会形成资本流出加剧和贬值预期升级的恶性循环。

由于明天是感恩节假期,市场休市,所以经济数据都集中在周三公布。美国初请失业金、美国耐用品订单等重磅经济数据表现抢眼,再加上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的支撑,美元指数重拾升势,最高触及101.63,接近早前的触及2003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日元等全线下挫、现货黄金更是跌破1200美元/盎司。

美联储定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00公布11月1-2日的会议纪要;当时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在0.25%-0.50%不变。

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23日公布数据显示,按金额计算,2016年10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再次降至第六位,市场份额由9月的2.03%降至1.67%。而在传统的贸易金融领域,人民币排名第三活跃货币,占比4.61%,已被欧元反超。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