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证监会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署谅解备忘录

中国证监会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署谅解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3日22:0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证监会23日宣布,近日证监会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署了关于开展中长期技术援助的谅解备忘录。

新华社记者刘慧 王都鹏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证监会23日宣布,近日证监会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署了关于开展中长期技术援助的谅解备忘录。

本谅解备忘录执行期为5年,将重点在资本市场的监管与发展、系统性风险防范以及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等领域展开合作。双方一致认为,备忘录的签署有利于增进双方在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等重点领域的交流和经验共享,促进人员交流和培训,助力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和监管体系的持续完善。

据了解,11月21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会见了到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双方进行了备忘录的交换。(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