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期货 > 中国银行成为韩交所首家商业银行人民币期货做市商

中国银行成为韩交所首家商业银行人民币期货做市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2日22:02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成为韩国交易所首家商业银行人民币期货交易做市商,同时还被韩国交易所指定为人民币结算银行。

新华社记者姚琪琳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22日在首尔与韩国交易所签署了人民币期货交易做市商协议,成为韩国交易所首家商业银行人民币期货交易做市商,同时还被韩国交易所指定为人民币结算银行。

中国银行首尔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中国银行正式进入韩国场内衍生产品市场,中国银行与韩国交易所的人民币期货交易合作正式启动。签约当日,中国银行顺利完成了首笔人民币期货交易和结算。今后,中国银行将发挥人民币业务和外汇交易优势,为韩国交易所会员企业提供人民币期货交易的报价和结算服务,全面扩大韩国交易所人民币期货产品合约的客户基础和成交规模,提升其全球影响力。

近年来,中韩两国金融合作范围日益扩大,合作层次逐渐提升。以中国银行为代表的中资金融机构积极推动双方金融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两国企业和民众提供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韩国金融界也积极响应中国人民币国际化的战略,大力推动韩国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建设。

韩国交易所作为韩国场内金融市场中的重要一环,于2015年10月向市场推出人民币期货产品。此次与中国银行签约,是第一次与中资商业银行开展相关合作。中韩两国金融领域的合作,将为双边贸易和投资提供更多便利,为两国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