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IMF副总裁:人民币汇率参考一篮子货币是正确的决定

IMF副总裁:人民币汇率参考一篮子货币是正确的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2日22:0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22日在北京表示,未来美国利率可能会有一些上升,美元可能会有一些升值。中国人民银行在过去几年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人民币汇率参考一篮子货币而不是把人民币和美元绑定。

新华社记者刘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人民币美元汇率持续承压之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22日在北京表示,没有人能够非常确定地预知美元的走势,但中国人民银行过去几年中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人民币汇率参考一篮子货币而不是只盯住美元。

利普顿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中国社科院等联合举办的全球政治经济格局研讨会上说,未来美国利率可能会有一些上升,美元可能会有一些升值。中国人民银行在过去几年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人民币汇率参考一篮子货币而不是把人民币和美元绑定。

利普顿指出,这几年我们看到,人民银行越来越多地使市场力量和灵活性成为人民币汇率最主要的决定因素,而且人民币会更多随着一篮子货币进行浮动。

利普顿说,亚洲金融危机后,不少国家实行了浮动汇率。现在虽然美元走强,但很多新兴市场国家通过浮动汇率减缓了冲击,没有出现亚洲金融危机的情况,有理由认为新兴市场将来会更加稳定。IMF也会帮助成员国做一些压力测试。(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